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23 20:02:53

922日晚,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马建琦主持,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632398427(1).png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马建琦以《提振士气换脑子,从严规矩聚合力,厘清思路抓落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人》为题目就全局进一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出“六持续六着力”具体要求。

马建琦指出,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点多面广、任务繁重、事务火急,近年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尽职尽责、同舟共济、力同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

1632398454(1).png

马建琦强调,一要持续武装头脑讲政治,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先锋团队,健全规章制度,确保政治上过硬,头脑上清醒,思想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二要持续巩固提升抓学习,着力提高综合素质。树立学无止境、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工作提升的必由之路,持续深化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坚持机关党建工作常态化,扎实开展“业务大练兵、本领大提升”活动,为打好应急处突的硬仗练就真功;三要持续强化使命勇担当,着力营造创业氛围。要提振精气神,开拓创新,争创一流,当好应急人,干好应急事,为应急事业增光添彩;四要持续埋头苦干敢担责,着力提高工作质量。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善于创新、打造亮点,按照局党委谋划的12345”工作思路,开动脑筋、凝聚智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做到“办文零差错、办会零纰漏、办事零失误”,着力提高工作质量;五要持续凝心聚力促团结,着力弘扬团队精神。秉持“能团结是大胸怀、真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格局”的理念,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议事制度,相互负责、密切沟通,精诚团结、交心交流,凝心聚力推动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六要持续除弊革新重自强,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对照市委郑光照书记在全市“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大会上指出的故步自封、因循守旧,责任缺失、不敢担当,标准不高、粗放草率,执行不力、松垮散漫,能力不足、不会干事,缺乏敬畏、为政不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全面深入“查”、全力以赴“改”、久久为功“固”,筑牢防线、守好底线、不踩红线,不触碰高压线,做到勤勉务实,廉洁从政。

1632398488(1).png

马建琦希望,市应急管理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借全市“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的强劲东风,认认真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好的素质,负重前行、务实苦干,完成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贡献“应急力量”。

会上,副局长杨明学习传达了9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副局长杨国锋领学了914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同志讲话,调研员汤军政领学了《商洛市“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通报》,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欢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十四运及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一都四区”部署和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人盯人”防抢撤信息平台建设、尾矿库隐患治理等重点工作。(供稿人:党政办 徐筱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