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丹凤县召开秋冬季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6 17:13:27

为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道路交通安全的部署要求,分析研究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11月12日,丹凤县政府召开秋冬季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定胜主持,副县长龚富杰,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许军出席会议并分别安排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和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县安委办、县交安委办、县林业局、县交通局分别就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

图片.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向好,但四季度各类隐患风险叠加,形势依然严峻。各镇办、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要始终保持严抓狠管高压态势,从严管控道路交通安全,切实加强危化、民爆行业监管,严格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抓好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全力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隐患,确保四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各镇办、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强化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好防范应对措施,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格按照11月3日全市安全生产会议要求,重点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非煤矿山、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城镇消防、有限空间作业、冬季取暖安全七个方面工作;要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行业部门年底前组织专门力量对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前期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回头看”。要强化群众思想认识,加强防火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手册、警示牌以及广播放送等方式,在重点林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基本灭火知识通过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案例,加强对群众的安全警示教育;要结合“两边一补齐”行动和脱贫攻坚后评估准备,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追究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双重责任。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迟报、不作为等现象。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训练,确保应急响应迅速有力,救援处置科学有效。

县安委会、县森防总指、县交安委各成员单位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办、商洛高新区、各镇办各镇镇长、分管副镇长、业务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辖区内建筑、矿山等重点行业企业在分会场参会。

(供稿  丹凤县应急局  吕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