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1-11-19 18:00:20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2021年11月19日上午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及市应急综合执法支队新申领证件人员共计25人进行了执法资格考试。

图片.png

为切实做好此次考试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要求一定要严肃考风考纪,全力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市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综合执法科积极与市司法局、市机关事务局、防肺办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对考试方法、考场等进行了调整、优化,在严格控制考试人数基础上,考生之间间隔一定距离,并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毒。考试采取闭卷形式答题,内容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此次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专业法律知识考试规范有序,旨在通过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效果,为今后将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贯彻到行政执法全过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将把执法人员的执法业务培训和考试作为常态,努力建设一支公正、廉洁、高效、文明的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大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供稿:王黎华、常永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