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市露天采石场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19 18:02:29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部署要求,11月17日至18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汤军政带领市应急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商州区露天采石场开展专项联合执法。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商洛市鑫泰矿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重点突出安全管理情况和现场作业情况两个重点方面,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座谈了解、法规知识抽考等方式方法开展执法工作,现场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时限,责令限期整改。通过深入查找企业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从严、从细、从实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各类管理台账,有效地促进了企业风险辨识评估和管控能力、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水平的提升,进而有效地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图片.png

在检查反馈会上,汤军政从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机制建立等方面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企业负责人就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png

检查结束后,结合“送法下基层”活动,汤军政就《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对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宣传讲解,并向企业赠送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违法投诉宣传彩页。

图片.png

(供稿:王黎华)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