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救援中心顺利完成质量标准化验收

    

发布日期:2021-11-21 21:12:07

11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分局救援中心主任钟楠一行带领国、省应急救援行业专家,对商洛市应急救援中心2021年质量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考核验收,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建琦、副局长王奋斌陪同验收。

1.jpg

考核组按照《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考核规范》规定,从军事化队列、闻警出动、体能训练情况、风机高泡技术性操作、救援仪器装备配置保养情况及2020年度质量标准化验收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全方位考核验收。经考核组的综合评定,商洛市应急救援中心通过质量标准化验收。在考核结果反馈会上,钟楠主任指出,商洛市应急救援中心整体精气神足、面貌好,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对救援中心的质量标准化验收考核工作非常重视,对于训练场地不足、队员超龄退出机制不畅、救援车辆不足、装备老化等问题,能够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协调,积极争取解决问题,希望能够切实整改落实到位,下一步要配强装备,继续做好战备值守工作,事故出动严格按照程序报告,为做好全省非煤矿山安全应急救援工作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

2.jpg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建琦表示,救护救援专家们验收中提出的问题,市应急局及应急救援中心照单全收,这些问题和短板长期制约着救援中心的发展,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已经拿出了整改方案,提请市政府解决。下一步将狠抓问题整改,从指战员、车辆、装备入手,逐步解决各项问题,同时恳请省应急厅给与关心指导,共同推进商洛市应急救援中心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