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柞水县应急管理局约谈西康高铁项目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21-11-26 17:50:33

2021年11月23日下午,柞水县应急管理局就西康高速铁路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对西康高铁中铁三局、中铁七局、中铁十局及各工区负责人共14人进行了集体约谈提醒。约谈会首先组织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柞水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谌文涛通报了前期对各施工现场安全督查检查情况。

柞水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琦对承建西康高铁的各施工单位进行了约谈要求:一要常紧安全生产之弦,才能保安全。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地抓好,才能保证高铁建设顺利开展,企业才能出效益。二要常查安全生产之短,才能见隐患。要开展经常性安全监督检查,对查找出来的风险隐患,要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排查台账,限期整改销号,实行闭环式管理。三要常做安全生产之管,才能免事故。要做好定期不定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置,才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辟免安全事故的的发生。约谈中并表示县应急管理局将做好管与服务之间的关系,在严管之下,做好服务,确保西康高铁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被约谈人员均表示柞水县应急管理局及时提了醒、扯了袖,将以督查检查出来的问题为戒,举一反三,正视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把约谈压力变为整改动力,扭住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风险隐患整改落实落地,全力推动西康高铁项目建设安全监管迈上新台阶。供稿:柞水县应急局  张道学)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