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局发文

关于做好近期雨雪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28 10:12:20

各县区应急局、商洛高新区应急局:

根据商洛市气象防灾减灾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5-28日雨雪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商证指办函〔2022〕2号)文件,现就针对做好近期雨雪天气防御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应急准备要到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雨雪天气特点,提前谋划和部署应对工作,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和预警信息,保持所属应急队伍的高度戒备;要深入学习各类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流程,细化应急响应措施,保持通信畅通,随时准备接受各应急指挥部的指挥调度,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援工作。

二是物资储备要充足。各单位要开展一次应急救援装备的摸底调查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内应急救援装备的数质量及储备运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及时掌握辖区内救助物资调运

和发放情况动态信息,根据各类灾害救灾物资动态需求,做好救灾物资调配管理工作要加强雨雪天气防寒保暖类物资采购储备保障,一旦出现灾情,能够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年过冬。

三是应急机制要畅通。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应急管理系统在气象防灾减灾应急指挥部中的职能作用,针对此次雨雪天气对安全产生的影响,主动衔接任务,完善应急准备,做到依案而动,依令而行,快速反应,主动处置;要牢固树立应急思想,简化工作流程,完善保障机制,采取特事特办的

措施,做实救灾物资分配和管理工作;要主动作为,及时开展灾情核查和损失评估,做好因灾受困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

    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按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第十四条“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建筑施工单位及应急救援队伍”规定,要求以上单位建立应急值班制度,并将春节假日期间带值班表上报县局留存;切实加强雨雪天气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关键岗位人员坚守岗位,加强信息沟通,保证信息和调度命令的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按照规定及时上报信息,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1月26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