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安委办部署疫情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8 14:54:05

为切实做好全市疫情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围绕三个重点环节对疫情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扎实安排。


一是严格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责任、安全培训、安全投入、现场管理和应急救援“五到位”要求,制定并落实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培训制度,严格作业审批,加强复工复产过程安全管理。


二是加强复工复产验收和指导服务。加强复工复产验收和指导服务,制定复工复产验收工作计划,明确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做到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工复产一个;综合运用一对一帮扶、上门帮扶、远程视频指导等手段开展精准有效的安全监管服务,帮助指导企业解决好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三是加强应急管理和复工复产工作调度。研判复工复产期间危险因素,安排应急力量,加强与重点企业的对接联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演练,保证应急措施快速落实到位,出现险情反应灵敏、处置果断。(综合协调科:刘少华)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