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本轮降雪有效降低我市森林火灾风险

    

发布日期:2022-01-29 15:04:11

一冬无雪人心焦,天降瑞雪丰年照新年伊始,1月20日至28日起我市出现断续降雪。27日08时-28日08时,全市七县(区)国家气象观测站降水量2.6-5.1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柞水县曹坪镇九间房村(10厘米),全市各县区均有降雪,山区降雪量稍多,有效缓解了我市的森林防火压力。

图片.png

2021入秋以后,由于我市降水少,气候干旱,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我市长时间维持在3-4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引发森林火灾的可能性非常大。为此市应急管理局(市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办公室)高度戒备,精心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创新宣传手段,严格火源管控,强化督导检查,全市未发生森林火灾120日至28日的这轮断续降雪,缓解了我市森林防火的紧张局势,也利于春播春耕。

春节将至,随之而来的上坟祭祖等活动也逐渐增多,农事用火也将进入高峰期,森林防火工作不能有丝毫马虎懈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林防灭火总指挥部办公室已组织应急、林业、公安、自然资源、农业、卫健、交通、消防等部门牵头,其他成员单位配合对各县区森林防灭火进行了督查检查

图片.png

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各县区和乡镇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松懈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强化督导,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反复排查火灾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管住火源,对旅游点、风景区、火灾多发地段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实行重点防范。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确保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扑救,科学处置。

(文:李延斌    图:林波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