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2-22 15:04:46

2月21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市政府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副市长权雅宁、李华、刘伟、矫增兵,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设分会场。

图片.png

王青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为“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图片.png

王青峰强调,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主要存在安全思想出现松懈,安全监管能力不高,安全监管执法不严,安全监管合力不够等问题。信访稳定工作存在重点领域问题较突出,少数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重点群体来市集访仍有发生,个别老户稳定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王青峰要求,要抓紧复工复产工作,严格复工复产程序,制定复产预案,排查隐患,科学复产,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危化、燃气、矿山、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消防、民爆等领域安全隐患。要全面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人盯人”管护责任。要精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考核工作,确保我市实现全省安全生产优秀地市“15”连冠。要抓好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包抓稳定责任落实,切实做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要着力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治理和化解力度。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提供制度遵循和法制保障。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信访局分别就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做了书面通报。(综合科 刘培洋)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