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02-25 17:11:03

2月25日上午,国家森防指办公室举办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一讲视频培训会。市应急管理局设立市级分会场,组织市森防总指办相关领导和市应急局相关同志进行认真学习,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图片.png

培训会由国家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党委委员、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彭小国主持,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孙仁柱副厅长结合黑龙江省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围绕“贯穿问题意识,释放改革动能,守住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黑龙江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中遇到的林业管理体制复杂等5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对应的解决措施,其在交流体会时提醒广大防灭火战线的同志要有问题意识、底线思维,真正做到“凭专业讲话,按程序办事”。


会议强调,各地各级森防指要切实高度重视、切实强化源头管控、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切实守好安全底线,及时、准确、规范上报火灾信息,扎实做好冬残奥会、全国“两会”及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通过学习,参会同志学习了森林防灭火知识,为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针对近期天气持续回升、时逢春耕活动高峰、森林火灾风险增大的实际,市森防总指办和市应急局将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精心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创新宣传手段,严格火源管控,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稳定。(自然灾害救援科李卫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