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紧密结合我市实际 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04 16:29:4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方案工作,34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召开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升级改造推广应用部署视频会议,动员各地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健全机制,分析当前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商洛市应急局设立分会场。


会上,危化监管二司洪宇司长分析了当前全国应急管理部门信息化建设的机遇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湖北省应急厅和广东省应急厅介绍了登记系统建设工作情况。应急部危险化学品登记中心技术人员科学讲解了登记综合服务系统升级改造后的操作和运用。


最后,应急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对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就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升级改造推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登记系统升级改造的意义,积极推广部署应急部统建的信息化系统,杜绝基层重复建设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二要准确把握登记系统升级改造的任务,加强科技信息化和业务工作融合,推进业务流程再造,业务模式创新。三要建立等级系统推进机制强化督促督导,建立健全督查机制严执法抓落实,确保登记系统升价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会后,市应急局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本市工作实际抓紧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传达会议材料到各县区、高新区应急管理部门和各有关企业,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做好我市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升级改造工作统筹,充分利用应急部信息化建设成果,加强与省厅相关处室的沟通,做好全市登记系统升级改造指导工作,积极推广部署应急部统建的信息化系统。三是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尤其是抓好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危化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