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开展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日期:2022-03-10 14:11:19

近日,商洛市安委会制定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


《方案》明确级各部门有关企业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分析研判紧紧扭住抓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利用一年时间集中治理,进一步推动各级各部门有关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方案》指出,级各部门有关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对照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两大类突出问题和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交通运输、废弃处置重要环节的重大安全风险进行重点排查,抓好21项重点治理措施落实。


《方案》要求,级各部门有关企业要加强宣传推广,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制定创新性制度措施,对治理走形式、责任措施不落实、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等突出问题公开曝光。要把方案确定的重点治理内容纳入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危化科 贾林超)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