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强力推进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1 17:30:53

3月10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领域重点工作暨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视频推进会。 商洛市应急局设分会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琦,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明,党委委员、监察支队长冯道德和市局危化监管科、综合协调科、宣教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市安全监察支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局和辖区有关危化企业在县级分会场参会。

 

图片.png


   会议由省应急厅总工程师王炳峰主持。危化处处长陈坤山在会上总结了2021年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对西安市、商洛市、榆林市等工作较为突出,成绩比较明显的地市进行了通报表扬。孟中华副厅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合力筑牢危化品安全生产防线,落实好四个层面的责任,严防脱管漏管现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要严肃督查问责,确保危化品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敢抓敢管、敢于担当、严格执法,要始终保持对危化品监管的高压态势,全力推动全省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提升全省本质安全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雷慧林副处长领学解读了“1+1+9”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优化了工作思路。


会议结束后,商洛市应急局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全市危险化学品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要求各县区应急局、市危化品各重点企业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本辖区、本系统所有危化品企业,结合本地实际,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工作专班,严密组织实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员,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三是要结合当地和行业实际认真抓好“1+1+9”文件精神的落实,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地生根和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危化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