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念好“三字诀”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01 14:44:20

市第五次党代会、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召开,绘就了商洛发展新蓝图,吹响了接续奋斗冲锋号。为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念好“学、做、促”三字诀,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

提高认识“学”。坚持理论先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党委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悟,勤勤恳恳干,力促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1.png

结合实际“做”。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三新”战略要求,紧扣“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规划,扎实开展以五大抓手、五项建设、四个聚焦、三个坚持为重点的应急管理“5543”工程,着力在查隐患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上下功夫,在建机制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上出实招,在强督查严执法全覆盖零容忍上见实效,以实干笃行,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一都四区”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提供保障。

2.png

党建引领“促”。坚持党建引领,精心组织开展“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前锋”党建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激励党员干部在助推发展中比担当、服务项目中比作为、心系群众中比情怀。聚焦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和“换脑子践承诺转作风树形象”活动,以优良作风凝聚合力、激发动力、释放活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应急队伍。(党政办  王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