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4-25 17:16:48

4月24日,商洛市防指组织召开《商洛市防汛应急预案》和《商洛市抗旱应急预案》(简称两个《预案》)评审会。市防指秘书长、市应急局副局长王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部分防汛抗旱专家应邀评审会。

图片.png

会上,市预警中心(市防汛办)副主任李浩存简要介绍2022年度两个《预案》修编概要,解释说明了修编背景、依据修编内容和征求意见情况。编制单位就两个《预案》的具体修改内容详细汇报。

专家组评审坚持专业、科学、合规和可操作性原则,与会专家分别从应急指挥、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保障能力、预案管理等方面对两个《预案》提出了具体修改完善意见,并形成专家组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预案》编制依据充分、过程规范内容全面符合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实际,同意通过评审。

王奋斌同志在会议小结时宣布了专家组一致通过评审的结论,并强调要充分认识修订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重要性,结合机构改革职责调整与时俱进,着力打造适应新形势新体制强有力的应急指挥体系,强化监测预警和合理设定应急响应条件,为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认真吸取经验教训,2020年、2021年我市科学防汛抗旱积累的经验和学习贯彻落实郑州7.20灾害经验教训吸纳进来,抓紧完成预案修编后续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强预案学习贯彻力度市预警中心领导干部要对预案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多轮次学习领悟,吃透预案掌握要领,在实际操作运用过程中增强本领要切实发挥专家组作用各级各部门预案编制、评审、演练和实战组织专家靠前行动,各单位要为专家提供工作便利、打造平台、有利于发挥更大的作用。预警中心苏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