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喜登金凤山,业务大练兵 ——市应急救援中心工会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14:36:50

4月29日上午,市应急救援中心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商州金凤山开展“喜登金凤山,业务大练兵”活动,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

图片.png

四月晨曦里空气清新湿润,特别适合开展登山竞赛和业务练兵活动。中心工会将参赛选手按年龄分为两组,分设一二三等奖,鼓励干部职工重在参与,中心领导同时嘱咐大家做好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从金凤山下北环路口开始,我们徒步迈进乡间小路,脚踏步行阶梯,拾级而上,大家欣赏着青山绿水,闻听鸟语花香,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金凤山的美好景色,经过半小时左右的徒步攀登,我们到达了目的地——金凤山顶(栖凤顶观云塔广场)。


全体人员适当休息后,依据登山成绩现场评出两组的一二三等奖。而后以分队为单位开展心肺复苏(CPR)操作、急救包扎和MZS-30型自动苏生器准备等业务技术操作训练。


人的心脏突然、意外的停止有效搏动,称为心脏骤停。如及时有效的进行抢救,有可能使心脏排血和呼吸功能得到恢复,使人的生命可能从“临床死亡”中抢救过来,这种急救称为心肺复苏。

图片.png

世界上没有人人一定会得的疾病,只有创伤是例外。急救包扎就是对创伤进行现场救护的一种有效手段,通过急救包扎能达到维持生命,控制出血,防止休克,保护伤口,固定骨折,防止感染,实现快速转运的目的。

图片.png

MZS-30型自动苏生器是一种自动进行正负压人工呼吸的急救装置,它能把氧气自动输入到伤员的肺内,然后又将肺内的气体抽出,并连续工作,同时还附有单纯给氧和吸引装置,可供呼吸麻痹的伤员吸氧和吸除伤员呼吸道内的分泌物。适用于抢救呼吸麻痹或呼吸抑制的伤员,如胸部外伤、一氧化碳(或其他有毒气体)中毒、自溢、溺水、触电等原因造成的呼吸抑制或窒息。

图片.png

通过开展经常性业务大练兵活动,检验应急救援队伍闻令而动、加压奋进效率,突出以战领训、体系练兵、打牢基础、锤炼作风,实现强基固本、综合提升,把握关键、精准攻坚的目的。着力构建质量效能型队伍,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


活动结束后,救援中心主任杨存成同志指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登山竞赛和业务练兵活动不仅贵在坚持,而且磨练意志和耐力,能够使大家开阔视野、放松心情,更能亲身体会和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通过此次登山竞赛和业务大练兵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锻炼意识、环保意识和业务能力,而且在全中心范围内,促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的团结友爱,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精诚合作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应急救援和战备值守工作中去。(救援中心李贤治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