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市重点项目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4-29 17:31:00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服务保障“一都四区”建设,根据局党委统一安排,4月26日至28日,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应急综合执法支队长冯道德带队对全市重大项目安全生产及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通过督查督导,为重点工程“诊安全脉”、“把安全关”,切实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提升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增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性。

图片.png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柞水县中铁三局西康高铁2标段、镇安县中铁七局西康高铁站前工程3标段各工区等重点项目,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对项目安全监管责任主体是否明确、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日常安全管理是否到位、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是否建立等内容进行督查。督察组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出了安全管理中的短板漏洞和项目建设中存在安全隐患,并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纷纷表示,将提高站位,坚决落实督察组工作要求,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立行立改,严格落实整改指令,迅速弥补管理漏洞;举一反三,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提升本质企业安全水平。

图片.png

冯道德在督查中强调,当前全市正在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加快建设重点项目,在建工程多、规模大、周期长,是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的关键时刻,但越是抓项目、抢进度,就越要拧紧“安全阀”,决不能给安全隐患留空间,决不让安全制度成摆设。一要提高认识,高度警醒。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正确处理进度、质量、安全、效益之间的关系,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为主线,明确目标,提高安全标准;明确责任,落实安全规章;明确底线,筑牢安全保障。二要聚焦重点,夯实责任。要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和科学预防,扎实开展以块为主的全面检查、以条为主的专项督查,及时消除部分建设项目的监管盲区,动真格、出实招,消除存量风险,严防增量风险,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三要优化服务,保驾护航。重点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基础性、先导性作用,要始终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管理与保障并进,深入建设现场实地指导,主动服务、贴心服务,超前服务,推动项目安全生产规范化、标准化进程,助推重大项目安全落地。(执法支队 姚奕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