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举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05 18:03:49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应急管理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5月5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举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琦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局长杨明主持仪式。

1651744944972832.jpg


执法队员们身着崭新的制服,英姿飒爽,精神振奋,面向国旗,整齐列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副局长杨国锋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执法人员集体庄严宣誓,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冯道德代表全体执法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1651744952845377.jpg


马建琦在讲话中指出,制式服装和标志配发是我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新面貌、新形象的展现,也是新起点、新征程的标志,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国之大者”,不辱时代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坚持对党忠诚,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依法开展监管执法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1651744962918399.jpg


马建琦要求,此次配发是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史上首次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人员配发制式服装和标志,我们现在戎装在身、头顶国徽、肩扛盾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一定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能力上提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继续深入落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准军事化管理,加快推进执法队伍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配齐配强执法队伍,实行分级分类精准监管执法,全面落实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寓监管执法于服务之中,坚决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廉洁执法、文明执法,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铁军”。

马建琦强调,全市应急监管执法人员要以此次制式服装和标志配发为契机,以中省市部署的安全生产“1598”行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为抓手,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和执法监察工作,着力解决督查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监管执法不精准、宽松软、“一罚了之”等突出问题,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从严查处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为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奋力打造“一都四区”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马建琦宣布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制式服装正式启用。

(供稿人:杨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