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赴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铜川队调研学习井下模拟训练巷道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07 16:18:58

为切实抓好应急管理专业队伍训练基地建设工作,按照市政府关于军分区、消防、应急三方共建共享共用丹凤棣花民兵训练基地的总体要求, 5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建琦、副局长王奋斌、救援中心主任杨存成会同省设计院有关人员一行6人赴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铜川队调研学习,重点了解井下模拟训练巷道设施情况,商讨符合商洛市应急救援中心井下模拟训练巷道设施建设方案。

1651911500602063.png


调研组一行深入井下训练巷道,重点学习地下演练实训系统建设情况。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铜川队是国家依托陕煤集团、以铜川矿业公司矿山救护大队为基础建设的国家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规格较高。铜川队大队长刘平治详细介绍了铜川队的救援装备、拓展训练设施、井下烟热模拟训练系统、高温浓烟多功能模拟训练系统、多功能灾区仿真模拟与演练评价系统、VR实战模拟系统等情况。

铜川2.png


通过实地调研学习,马建琦表示,我们要清醒看到市应急救援中心与国家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差距,要加强学习、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抢抓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一个要素集中、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非煤矿山应急救援队伍实训基地。目前我们要参考铜川队井下巷道建设方案和经验,初步确定适合救援中心的建设内容,尽快拿出可研报告和初设方案,积极推进全省非煤矿山应急救援队伍训练基地建设工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