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培训“走过场”专项督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25 14:52:11

为贯彻落实国、省关于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依法打击伪造、变造、买卖假冒安全生产证书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管理,提升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市应急管理局专项执法检查第二组,由王文欣主任带队前往镇安、柞水、山阳县进行督查检查。

图片.png

检查组先后来到各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了解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并抽查4家非煤矿山3家危险学品企业查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制度,培训计划制定三项岗位”人员培训、企业三级教育等。严查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自任职之日起6个月内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期间,共调阅文档资料200余卷宗通过国家安全生产考试网查验特种作业操作证142个,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资格证52个发现问题5项。针对检查中存在突出问题,移交各县应急管理局进行复查跟踪整改。

图片.png

通过本次专项督查检查,使企业认识到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虚假证书给生产经营活动带来的潜在重大事故隐患及恶劣影响,今后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协作配合打假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培训“走过场”督导检查体系。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宣教中心 葛铁师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