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应急抢险扑救力量跨区域通行及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2 16:17:51

为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应急抢险救援力量跨区域通行及防疫工作,近日,商洛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总指挥办公室、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5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应急抢险扑救力量跨区域通行及防疫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条件下应急抢险扑救力量跨区域通行及防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防疫抗疫和抢险救援均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要认清统筹疫情防控及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特殊性和紧迫性,既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又充分考虑抢险救灾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全过程的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通知强调,遇到需要跨区调用力量增援时,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要与疫情防控部门做好沟通,原则上不调用中、高风险区内救援队伍,严禁抽调未排除感染风险和未完成两针以上疫苗接种的救援队伍,同时严格落实防疫报备、核酸检测、人装洗消等措施。

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快速联动、处置高效的工作机制和联络员制度。各参与救援力量要积极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遂行任务时要进行闭环管理,全程落实防护措施,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快速科学安全调用增援力量。同时对因工作中履职不力、有令不行或因贻误战机造成不必要损失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供稿   自然灾害救援科李卫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