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应急救援中心开展预防性矿山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13 17:28:41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关于矿山救护队预防性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切实为矿山企业做好安全技术服务工作,市应急救援中心于近日联合商州区应急管理局在丰源矿业公司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工作。

图片.png

在检查前,市应急救援中心对丰源矿业公司井下一线工作人员及安全员进行了自救、互救,气体检测仪器救援装备操作的讲解培训。下井后,市应急救援中心组织指战员进行有毒有害气体检测、氧气呼吸器互换氧气瓶等技术操作训练。通过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让指战员了解、熟悉矿山井下环境及安全应急系统,了解井下主要风险隐患和各类危险特点。


通过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检验了我市应急救援中心各小分队相互协同作战水平和救援能力,提升了指战员应对和处置各类矿山突发事件的综合救援水平,更好的保障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救援中心  王举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