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防指召开应对强降雨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7-16 18:27:57

7月15日至16日,我市将迎来一轮强降水过程,7月15日21时30分市防指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22时,市防指办召开应对强降雨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军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市预警处置中心主任林青峰及中心值班领导参加调度。

image.png

会议在听取了各县区防范强降雨工作措施,了解安排部署情况和应急响应启动、人员撤离等情况的汇报后,汤军政指出,本轮降雨强度大范围广,局地有强对流天气和大暴雨过程,部分区域降雨量可达100-160毫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市防指启动了商洛市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各县区要及时会商研判,启动相应的响应。

汤军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7月14日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精神,迅速动员,立即进入实战状态。二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加密监测预报预警频次,及时组织会商研判,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三要加强重点部位的巡查防护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预报预警切实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撤离。四要夯实转移避险“五级包抓责任”,确保防抢撤责任和环节“无缝隙,全覆盖”。五要充分运用“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做好受威胁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务必落实好“人盯人、一对一”转移避险责任,做到应撤尽撤、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六要严肃防汛值带班纪律,加强值班人员力量,做好各类预警、处突信息的上传下达,确保防汛指令信息畅通。

林青峰就防汛工作纪律和进一步抓好常态化视频调度作了强调安排。

(市预警处置中心梁科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