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省防总赴洛南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8 16:31:14

近日,省防总督导检查组在省应急管理厅董启元总工程师的带领下,赴洛南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奋斌陪同督导检查。

图片.png

7月15日,督导检查组一行来到近期降雨量最大的洛南县巡检镇太子坪村,实地查看汛灾情及群众转移安置情况,了解检查镇村干部应急值守、物资储备和人员转移避险情况,听取了巡检镇雨情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7月16日,督导检查组在洛南县应急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洛南县近期汛灾情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防汛责任落实、人员转移避险、“人盯人防抢撤”机制执行、应急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进行询问了解。

图片.png

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洛南县防汛工作,指出各级责任落得比较实,四级包抓责任人员及时到位,指挥调度有力,在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应急处置,特别是重点部位的管控监管等应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人盯人防抢撤”机制执行到位,能够在暴雨来临之前提前做到危险区群众应撤尽撤、不落一人,集中安置点保障也很到位,有效的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董启元总工程师强调了五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二是要把“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作为防汛的关键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是备齐备足通信、发电、食品、帐篷、被褥等应急物资和设备,时刻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四是要严防暴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坚决防止群众撤离后返回危险区域;五是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监视雨水情形成严阵以待的工作态势,确保安全度汛

市应急综合预警处置中心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应急综合预警处置中心  陈琦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