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制定55项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清单

    

发布日期:2022-07-20 17:15:39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五十条措施要求,切实解决我市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等突出问题,近日,市委市政府结合我市实际,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已有规定、以往管用举措和近年来针对新情况采取的有效措施,进一步细化了55项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

 55项措施有五个突出特点:一是突出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及追责问责。二是突出督查检查。强调要结合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三是突出治理违法违规行为。强调对违法违规经营建设问题坚决整治,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同时对有关高危行业领域违法分包转包行为严肃查处追责。四是突出源头治理。强调要开展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开展危险化学品产业转移项目安全风险防控专项整治,不能有丝毫疏漏;要加强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的安全管理。五是突出严格执法。重点从整治执法宽松软问题、严肃查处瞒报谎报事故行为、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并强调要重奖安全生产隐患举报。

商洛制定出台55项重点任务清单,既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任务,也是进一步推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又一重大综合性举措,更是当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迫切之需。旨在部署发动各方力量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守牢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综合科 马阿荣)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