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筑牢法治政府建设强根基 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创新举

    

发布日期:2022-07-21 17:31:08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近期,市应急局为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建设,不断增强依法执政本领,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的观念,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一是完善党委领导的法治机制。建立党委班子统一领导制度,各科室分工负责、协调互动、合力推进的法治建设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全面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

二是坚持学法用法的长效机制。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学”贯穿活动始终,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示范,以支部为单元,创新载体,灵活方式,坚持每周一上午集中学习制度,各党支部集体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将法律法规学习内容纳入集中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学习法律知识的自觉性。

三是进安全生产的执法体制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推行“三位一体”执法模式,深入推进“互联网+执法”系统运用,定期开展案卷评审工作,自觉接受市中级人民检察院对我局执法工作的监督,不断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能力。适时邀请公、检、法等部门参与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更好地推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落实。(综合执法科 杨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