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森防办组织开展森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6 17:57: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森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近期市森防办成立两个督查组,督查一组由市应急局、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组成,分别督查丹凤、商南、洛南、商州;督查二组由市林业局、市发改委、国网商洛供电公司组成,分别督查山阳、镇安、柞水目前已经督查了丹凤、商南、山阳、镇安、柞水等5个县。

图片.png

森防办督查在各县分别来到国网供电公司等单位检查森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检查单位在责任落实、方案制定、隐患排查、隐患整改、台账建立、信息报送方面情况。

森防办督查组对各县森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要求:一要保持高度警惕,森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是森林火灾的重大风险,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认真细化专项排查治理实施方案,确保排查隐患无死角。二要扎实做好整改,针对专项排查出的输配电设施隐患,联合林业、镇办、村社区扎实做好全面整改,确保所有隐患按期整改到位,销号到位。三要加强报送信息,各县区林业部门及时汇总本地区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每季度末向上级林业部门及时报送工作成效,问题建议和台账,并抄送本级森防指办公室。(自然灾害救援科 李卫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