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来我市开展专业应急救援基地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8 17:06:29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全省综合性和区域性应急救援基地建设,7月28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副局长任涛带领相关教授专家,来我市就开展专业应急救援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明道煜,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小诚陪同调研。

图片.png

调研组听取了市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杨存成对陕西省非煤矿山应急救援暨实训基地(商洛)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从专业应急救援基地建设规划、保障措施及意见建议方面座谈讨论、征求意见、提出建议、反馈要求、收集资料。

 

任涛副局长在调研过程中强调:一要借助政策规划,按照陕西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继续推进商洛应急救援基地建设项目,切实提升商洛市应急救援中心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二要加强经费保障,积极争取省、市财政支持,尽快落实商洛应急救援基地建设项目,争取早日把项目从可行性报告变成实实在在场地和设施;三要统筹省市联动,按照加快推进全省综合性和区域性应急救援基地建设要求,积极推进商洛应急救援基地建设项目的各项工作,继续加强队伍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着力建成一支管理军事化、技术专业化、装备现代化,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应急救援铁军。


明道煜局长表态:一是应急救援基地建设项目是大应急管理体制下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将在政策和资源上大力支持这项工作,也请省应急管理厅从政策和资金上大力扶持商洛应急救援基地建设项目;二是提高站位着眼长远,不但要结合现实需求,更要用发展的眼光去规划应急救援基地建设项目,要把应急救援基地建设项目建设成面向全省辐射西北的高标准培训基地;三是认真听取专家建议,继续完善项目可行性报告,不但从硬件上建设一套一流的应急救援基地建设项目;更要从软件上落实总体规划、师资力量、培训方案、实训要求,完成以矿山救援为主,兼顾其他救援的实训项目。为更好地促进我市工矿商贸安全生产,振兴商洛经济民生发展、构建和谐康养商洛提供安全应急服务。(救援中心 李贤治)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