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凝聚合力 齐抓共管 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2-07-29 16:26:59

729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季度视频推进会》。商洛市应急局设分会场。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杨明,高新区应急局、市局危化监管科全体工作人员和市直相关重点危化企业分管负责人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局和辖区有关危化企业在县级分会场参会。

图片.pn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应急管理部部署,听取部分省、自治区应急管理部门经验交流发言,梳理分析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进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会后,市应急局二级调研员杨明简要解读通报了市安委会下发的《商洛市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实施方案》阶段划分重点内容和当前工作要求。并就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杨明强调,一要做好专题汇报,会后各参会代表将本次会议内容汇报本单位主要领导并抓好宣传贯彻落实。二要夯实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逐级到岗到位到人。三要突出重点,一方面突出工艺重点,突出生产、储存、充装、运输及废弃处置等环节重点;另一方面突出季节特点,做好防雷电、防静电、防泄漏工作,严格执行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规章规程落实。四要取得实效,不踩红线,守住底线,精细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危化烟爆行业领域零事故零伤亡目标任务实现。

这里要特别强调,目前正值“七上八下”防汛工作关键期,大家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无论是长输管线,还是生产、经营企业,大多临水、临崖,要持续排查隐患,做好工程治理,备足防汛物资,做到万无一失。(危化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