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凝心聚力战疫情 应急先锋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08-23 17:27:37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商洛市应急局立即进入应急状态,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在“疫情大考”中践行使命担当,奋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闻令而动,吹响抗击疫情“冲锋号”

市应急局及时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党委会、紧急部署会,传达上级精神、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工作,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主动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发动全员上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急力量。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督导防疫工作,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分兵把守,党员干部直插基层、服务一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服务大局,打好物资保障“阵地战”

市应急局充分发挥应急物资储备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动态掌握当前全市帐篷、折叠床、棉被、折叠桌椅等物资储备情况,提前谋划,滚动会商研判防控一线物资需求,从西安紧急联系采购了500张竹板床,支援方舱医院建设。动员市、县两级应急部门及时采购、调拨和运送应急物资。自8月17日以来,市应急局累计为商州、商南、山阳县区及防疫一线提供应急折叠桌椅2100套、棉被1170床、折叠床1050张、帐篷200顶、防潮垫40个,为疫情防控提供应急物资保障。

下沉一线,奋战疫情防控“最前沿”

局党委发出“动员令”,将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各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3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16名干部进驻高风险区支援防疫工作,主动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宣传、测温扫码、排查防控、秩序维护等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争做表率,坚定站在严峻斗争最前沿、主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应急先锋”的铁血担当。

恪尽职守,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市应急局统筹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认真研判,科学调度,严守安全生产防线,加大对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关键部位的安全监管,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加强雨情汛情预报预警和应急指挥调度,充分运用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和“双2+5模式”,突出农村“撤人保人”,城市“保人保车”这一核心,加强会商研判,准确分析防汛形势,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避险,做到应撤尽撤、应撤早撤,不漏一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应急值守,做足应急力量和物资准备,做到安全、防疫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双线作战,以安全稳定局面支持全市战“疫”前线。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值守备勤等工作,逆向而行、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彰显应急“铁军”本色,用心、用力、用情筑牢安全防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供稿:姚奕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