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镇安县镇村应急管理办公室在全市率先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9-16 17:12:12

近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镇安县作为省级试点县,率先在永乐街办、回龙镇、云盖寺镇及辖区村(社区)挂牌成立了应急管理办公室,实现了有机构、有场所、有人员、有制度、有演练,有队伍、有预案、有物资、有平台、有经费,有力推动了镇安县应急管理能力、指挥调度能力、应急救援能力的不断提升。

9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一行来镇安县调研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汤军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学智等陪同调研。

图片.png

调研组先后来到回龙镇政府、云盖寺镇岩湾社区、永乐街道太坪社区应急管理办公室,“人盯人+”总指挥部和应急指挥中心,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镇安县镇村社区应急管理办公室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和“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1844”创新机制在日常应急管理工作中作用发挥等情况。

 

调研组一致认为镇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镇村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安排部署扎实,人员力量充足,有效落实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试点镇、社区创建工作推进有力,亮点突出。

调研组希望,镇安县能够持续加大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力度,力争在今年10月中旬前全面完成试点县创建工作任务,为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提供先进经验。

镇安县应急管理局  黎宗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