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日期:2022-09-16 18:03:32

丹凤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以疫为令,向疫而行,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奔赴一线战疫情、助防控,坚持体制融合、机构融合、节奏融合,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以铁的纪律、实的担当谱写了一首首感人的抗疫赞歌。

图片.png

9月9日,接到上级通知,市应急局选强派优,把最放心的人放在最不放心的地方,第一时间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工作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明道煜带队火速前往丹凤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到达丹凤后,工作组积极与当地牵头单位联系对接,认领工作任务,研判疫情形势,加紧制定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措施,全体干部迅速投入到一线防疫工作当中。


在龙驹寨街道办河涧社区,夜幕下的凌晨,下沉干部穿戴好防护用具,挨家挨户对隔离住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规范、科学、快速有序开展登记和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检测结束大家赶回村委会汇总情况后,又立即组织开展上街巡逻,利用“大喇叭”重点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对不遵守防疫要求的群众进行教育劝导,主动上门对群众反映的需求及时反馈社区予以解决。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市应急局副局长杨国锋斩钉截铁地说道。在下沉社区工作的日日夜夜,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一线,吃住在社区,每天仅休息三四个小时,扎实完成好了核酸检测、物资供应、巡逻值守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局长明道煜亲自带领下沉干部对包抓社区、村组组织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 ,认真做好人员登记工作,精准识别C类隔离人员173户601人,及时建立和更新疫情防控信息台账,逐家逐户张贴封条,定时组织全方位消杀,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需求,市应急局紧急调拨帐篷280顶、折叠床760张、被子1520床等急需生活物资,全力保障各个重要区域、重要关口、重要部门的物资供应,真正做到一线防控有需求,后方物资有保障。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商洛应急人逆向而行、冲锋在前,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了应急担当,打造了一支常态化的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下一步市应急局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徐筱天 姚奕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