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尾矿库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6 15:27:07

为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矿山安全防范“十条”措施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92226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国锋带队,对镇安县、商州区3座尾矿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

检查组先后现场检查了陕西久盛矿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易家沟尾矿库,镇安县腾辉矿业公司老鼠沟尾矿库、商州区董家后沟无主尾矿库。重点核查3座尾矿库安全设施闭库(闭库提升)工程质量及老鼠沟尾矿库、董家后沟尾矿库安全设施竣工验收资料。

图片.png

检查组对董家后沟尾矿库、老鼠沟尾矿库提前完成安全设施竣工验收提出表扬,并提出以下要求:是高度重视“秋淋”防范措施落实,各尾矿库要按照尾矿库汛期现场管理“十二字”方针要求,扎实开展防洪风险隐患排查。二是加强应急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险情时,带班领导要立即处置,重大险情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三是尽快组织尾矿库销号现场核查。商州区、镇安县应急局要尽快组织县(区)发改、财政、资源、环境、水利、林业和尾矿库所在镇政府对董家后沟五等尾矿库、老鼠沟五等尾矿库开展销号现场核查并提请县(区)人民政府公告销号。

下一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尾矿库总量控制,只减不增”的要求,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对我市4座四等尾矿库开展市级销号现场核查,确保我市尾矿库总量减少。(矿山科 刘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