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国庆假期克服松懈思想,全力应对连阴雨过程

    

发布日期:2022-09-30 11:51:22

为切实保障国庆假期度汛安全,9月29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国庆假期防汛保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本轮降水过程恰逢国庆长假,又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节点,市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经验主义,严格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和防汛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国庆节期间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市防指强调,一要加强重点领域部位实时监测,认真落实好暴雨预警临灾“叫应”机制、“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和“双2+5模式”,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各级责任人和群众。二要做好应对极端情况的充分准备,落实好巡查防守、避险撤离、应急处突等防范应急措施,全面细致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工作三要加强重点风险区域和涉河重要基础设施的隐患排查,及时处置隐患险情,加强对城镇内涝点、地下空间等关键部位的巡查排查,必要时实施警戒禁入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根据雨情汛情趋势,在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应急物资,确保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处置。五要严肃防汛24小时值守工作纪律,配强配足值班力量,密切监视汛情动态,做好各类信息的及时处置,杜绝漏报、瞒报和迟报。(市预警处置中心  李伟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