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安排国庆假期及十月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16:15: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系统国庆假期及十月份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十月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国庆假期及十月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扎实安排国庆及十月份全市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指出,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保安全、保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9月29日全省应急系统国庆假期及十月份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坚持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各项工作,确保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通知》强调,要深刻汲取2021年国庆期间7起地质灾害亡人事件及“9·9延安市宝塔区山体崩塌”事件教训,高度关注本地区短临天气预警信息,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的滞后性和突发性,不能因为降雨结束或暂停而产生麻痹大意的松懈心理,要督促基层政府和相关部门对确实存在严重隐患的旅游景点、交通道路和施工场所等,该管控的管控、该整顿的整顿、该关停的关停,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补齐工作短板,有效管控风险。

《通知》要求,一要加强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工作机制,督促指导自然资源部门强化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等工作措施,动态跟踪气象信息和地质灾害险情形势发展,及时转发地质灾害预警信息。二要指导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发动群众加密雨中、雨后的地质灾害巡查排查频次﹑扩大排查范围,遇有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并坚决执行“三个紧急撤离”原则,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要全面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做好救灾物资装备、救援人员等方面的准备。

 

(供稿 自然灾害救援科李卫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