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商洛市应急局督查镇安县柞水县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2 18:58:56

从9月28日起至9月30日,按照市委督查办公室的安排,市应急局杨国锋副局长带队的第四督查组,深入镇安县和柞水县对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督查组先后抽查了移民搬迁小区、超市、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和重点镇办,采取看资料、查现场、听汇报、开座谈会等形式,督查检查两县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镇安、柞水两县加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逐级签订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建立“人盯人+”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机制,科学合理划分片长和责任片区,实现消防工作开展的末端扩大化、精准化管理。强化巡查治理,各片长对负责片区开展防火巡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汇总上报。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宣传标语等形式和无人机、乡村大喇叭、防汛广播作用,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有力地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镇安、柞水县政府下发《“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盛会”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方案》,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县政府相关领导带队开展督导检查,消防部门联合公安、住建、房管等部门集中开展消防安全保卫攻坚行动,确保二十大期间消防安全。

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小区飞线充电、乱堆杂物、楼梯间违规设立库房等问题进行了反馈,要求两县立即整改。

镇安县常务副县长刘学智、柞水县常务副县长胡大志陪同检查。

 

          (自然灾害救援科   李延斌供稿)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