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要闻

市交安委第六督查组深入镇安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10-06 20:46:06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10月3日至5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冯道德带队,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相关人员组成的市道路交通安全第六综合督查组,深入镇安县开展国庆期间及党的二十大前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image.png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G345国道月河口大桥隐患点、西洞村西洞峡隐患点、云盖寺镇人民政府、镇安县交警大队黄家湾中队、西康高铁建设工地、镇安县久安运输公司等地点,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认真了解镇安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冯道德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交通安保工作已全面进入实战冲刺阶段,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要求,以防范化解重大交通安全风险为重点,全力以赴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冯道德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从细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一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近期,省内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事故教训惨痛,各级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细,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稳定有序。二要全面强化隐患排查。道路交通安全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要坚决做到将隐患发现在平时、整改在平时,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各级各单位要科学分配人员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坚决将问题消除在萌芽阶段;要加强建筑工地施工车辆和施工便道日常管理,强化人员安全培训,定期开展车辆运行状态检查,确保施工场地内部交通安全;要督促运营企业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六不准”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进行营运调整,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全面加强教育宣传。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提醒书、微信群信息提醒、小视频宣传告知等方式,结合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以和谐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安县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负责同志一起陪同了检查。(执法支队屈小青)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