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日期:2021-11-06 17:11:11

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视察讲话为统领,深入排查整改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各类问题隐患,做到了精准发力,闭环管理,取得了初步成效。截止10月底,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9起、死亡19人,同比分别减少8起、8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下降29.63%,持续保持“双下降”。

一是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市委、市政府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纳入宣传工作重点,开展经常性、系统性宣讲活动。印发《关于组织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的通知》,组织集中观看642场4万余人次,“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就是保民生、就是保稳定”的安全发展理念得到加强。

二是安全生产治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总要求,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系统治理和体系建设,抓住突出问题、主要矛盾为重点区域和行业领域“开小灶”,以点带面从责任体系、基础设施、联动机制等方面强化治理措施,解决矛盾问题。今年以来开展集中督查4次,专项督导2次,推动问题整改30余个,完善体制机制建设13处。

三是重大风险隐患防范能力进一步提升。健全安全风险管控制度,提高企业“红橙黄蓝”四色安全风险电子分布图绘制覆盖率,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理制度措施。做实做细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聚焦危化品、矿山、道路运输等17个重点行业领域,边查边改、标本兼治。截止10月底排查隐患16780项,整改16658项,整改率99%。省市挂牌督办的13项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期限内的11项已全部整改。供稿:刘少华)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