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部署

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17:12:50

9月10日下午,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期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应急局党委书记马建琦对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应急局副局长杨明主持会议;市级各专委办业务科长、各县区安委办分管领导及三年行动联络员参加会议。

1.png

马建琦书记强调,开展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是查找工作短板的有效途径。本次评估工作要突出五个重点,把握四个环节。重点检查评估各县区、各部门安全发展理念牢不牢、安全生产责任落的实不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不深、抓工作落实力度大不大及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情况。

2.png

马建琦书记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对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尽快开展工作,合理分工,落实责任,认真解决评估准备过程中的问题,确保工作顺利进行。要积极发挥安委办、专委办作用,牵头协调本县区、本行业领域评估工作,及时提供评估所需资料,确保评估工作取得好成绩。要通过本次三年行动中期评估,认真总结全市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把握工作重点,厘清工作思路,持续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有效开展。

3.png

会上,市应急局副局长杨明从专项整治中期评估的背景、内容、方式、安排、责任部门、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并举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两个专题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行业领域安全两个专项对照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指标进行了重点解读,为各县区、市直部门认真做好迎评估工作统一了思想,奠定了基础。(刘少华)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