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部署

落实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日期:2022-04-04 20:10:24


20223月18上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精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下一步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应急局局长马建琦、分管副局长杨国锋,工矿商贸科、市应急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在商洛市级分会场参会。


会上,贾书贵二级巡视员通报了2021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2年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对我市印发《商洛市尾矿库新增、回采、闭库销号管理办法》进行表扬。汉中市应急局、山阳县应急局、尧柏特种水泥集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局长马建琦代表商洛市应急局签署《陕西省应急管理厅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2022年度)》。

 

图片.png

最后,副厅长田斐就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大力推动结构调整,着力提升整体安全水平;二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三要把握主线,突出重点,抓好2022年工作目标的落实。


会后,市应急局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情况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应急局和非煤矿山企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再次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夯实包保责任,地下矿山从今年起实行地方政府领导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解决监管责任落实三要认真领会精神,各县区应急局要组织非煤矿山企业认真学习《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严格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完善尾矿库在线监测系统和地下矿山“人员定位、通信联络、监测监控”系统。(工矿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