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部署

市应急局组织参加全省《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20:12:40

3月7上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会特邀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李爽教授进行授课,重点围绕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市管辖企业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png


会上,李爽教授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和修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结合真实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主要双重预防机制的内涵、构成、意义以及如何建设双重预防机制为大家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讲解,使大家对《安全生产法》双重预防机制和标准化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有关部门提高执法质量,严格执法处罚力度,完善新《安全生产法》研学普及,严厉打击震慑企业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高质量服务。

全省视频培训会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应急局副局长杨明同志要求各科室和下属单位、企业,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学习研读,抓好企业安全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切实做好当前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生产督察督导力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增强企业员工法治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全的生产保障。

综合执法科杨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