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马建琦深入商南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04 20:13:36

为认真贯彻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市安委办《关于加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和冬残奥会圆满举行营造安全良好氛围,3月4日,市应急管理局马建琦局长带队,深入商南县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督查检查。

image.png

马建琦一行先后检查了大润发超市、延长石油商洛分公司、商南中剑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安全教育培训、应急值守等情况,详细检查商南县“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马建琦充分肯定了商南县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实效,同时指出了个别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严、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等问题。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马建琦及时向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通报,要求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限期抓好企业问题隐患整改,构成违法的要依法立案处罚;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危化、消防、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要严格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image.png

马建琦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当前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正在进行,做好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居安思危,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以严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强安全培训,要针对部分企业安全人员职责缺失、员工安全意识淡化等问题,严格落实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员工持证上岗,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安全氛围。三是要严格安全管理,要督促企业持续抓好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image.png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明陪同检查,商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建刚、县应急局局长何厚胜及县消防、发改、经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市应急局 综合科 何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