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安全防范工作督查检查

    

发布日期:2022-02-25 20:15:21

为落实全国矿山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相关要求,确保非煤矿山复工复产相关安全要求落到实处。2月24日至25日,市应急局副局长杨国锋带领督查组赴商南县开展督查检查。商南县应急局副局长冯筱陪同检查。

图片.png

检查组先后赴商南县赵川镇松树垭大理石矿、商南县水泥建材有限公司石灰石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对企业掌握新《安全生产法》双重预防机制内容进行提问。检查组指出松树垭大理石矿、东沟石灰石矿存在警示标志不明显、排洪系统未及时疏通和新《安全生产法》学习不够深入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遏制矿山事故发生,认真落实以下任务:一是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为关键点,严格落实《商洛市矿业“五化”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各项要求,要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和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紧密结合起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二是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为发力点,抓好企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技术措施,提升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三是以预防洪涝灾害为保障点,积极落实防灾减灾主体责任,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风险。要密切关注自然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及时掌握可能危及矿山安全生产的暴雨、洪水、雷电等灾害信息,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工矿科刘柁供稿)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