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市安委办通报全市2022年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2-16 20:19:53

近日,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2022年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情况。1 月24-27日,市安委办抽调24个安委会成员单位,组成8个综合督查组,深入各县区,检查相关部门和企业54户 (个) ,发现问题隐患33处。

市安委办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均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元旦、春节前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结合实际部署开展落实春节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开展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主动对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积极应对冬季恶劣天气带来的安全风险挑战,我市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同时,督查组在综合督查中发现一些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一些县区政府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站位不高,主要领导没有亲自抓,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存在安排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检查不认真等现象;二是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部分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牢,现场管理混乱,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未落实,培训教育流于形式,人员配备不到位,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完善;三是企业自查流于形式。部分企业安全隐患排查不深不细,对安全隐患督促整改不力,整改不彻底。有的企业侧重于现场隐患的检查整改,忽视了对制度措施、操作规程、应急预案等的修订完善。

市安委办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立销立改。积极认领,深入分析,举一反三,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根源,提出工作措施,细化方案、责任到人,确保整改落实“真”,建章立制“实”;二要突出隐患整改,全面排查。要进一步深化三年行动专项整治,重点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各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督促有关经营单位及时开展隐患排查;三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培训教育等机制,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深入一线指导帮助,着力解决企业在制度机制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将生产安全问题和隐患消灭在企业一线。

(综合科   李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