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冬奥会期间工矿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2-02-07 20:22:13


当前首都北京正在举办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春节过后工作人员注意力难集中,容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为切实保障我市工矿商贸企业安全、平稳、有序生产建设,确保冬奥会前后安全生产稳定,现就工矿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如下:


一是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突出对生产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等安全条件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并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台账。鼓励复工复产企业聘请第三方帮助指导企业查问题、找隐患、强弱项、补短板。


二是严格落实安全培训相关规定。复工前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再培训、再教育,重点培训开工方案、操作规程、安全规程、工艺指标、应急预案等内容。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业技术人员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岗位安全巡查,每日组织分析研判,发现问题及时部署、主动出击;科学排班,确保员工队伍稳定。


四是严格企业复产验收。隐患整改和安全防范措施不达标不能恢复生产。复工前存在一时无法整改的隐患,必须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基础条件有足够的保障,否则不能复工复产,坚决遏制盲目复工、带病生产、放松管理的问题。(工矿科刘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