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防范化解节后复产复工安全风险 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日期:2022-02-07 20:23:17

春节假期后,部分企业急于复产复工,由于人员返岗后思想不集中、安全风险辨识不到位、复产复工方案不细致,加之部分人员转岗或新入职,不掌握岗位安全风险和操作技能,历来是事故易发期。


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春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开展节后“收心”教育和针对性培训,确保人员“思想”返岗,熟知岗位安全风险及操作技能;复产复工企业要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制定详细可行的方案,逐项检查确认复产复工条件,不具备条件不复产,严禁赶工期、抢产量、超负荷。


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应急管理部门要全面掌握辖区内复产复工底数,持续警示提醒企业做好复产复工安全;强化复工复产尤其是节日在产在营企业现场抽查检查,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充分利用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加强在线巡查抽查,加强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一都四区”高质量发展做好贡献。(危化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