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市安委会第七督查组深入镇安县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2-01-26 20:26:36


根据市安委会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开展督检查的工作要求,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明带队,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员参加组成第七综合督查组,1月26日在镇安县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图片.png

杨明一行先后来到镇安县祥瑞烟爆公司、商运司镇安分公司、盛世华辰小区、虹化街桥燃气管道、米多多超市和县公安交警大队检查。每到一处,杨明都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单位春节前及当前应对雨雪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查看安全制度落实、工作责任落实、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向企业单位负责人和县政府有关部门予以指出,并对做好隐患整改,举一反三加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镇安县祥瑞烟爆公司,杨明询问查看烟花爆竹出入库、销售、存放管理、日常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情况;在商运司镇安分公司,杨明随机抽查了汽车站部分车辆应急设施设备、驾驶人员安全意识等情况,查看汽车站安全管理情况;在盛世华辰小区,杨明向天然气企业详细询问小区天然气调压设备运行和日常检查情况;在米多多超市详细查看了解超市应急通道,消防器材设施情况,随机抽查了超市员工对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情况。同时,杨明也指出了祥瑞烟爆公司安全检查制度落实不到位,商运司镇安分公司应对恶劣天气工作车辆灭火器、防滑链、防滑墩等应急器材设备不到位,米多多超市货物堆积占用使通道过窄等问题。

 

在召开的督检查情况反馈会上,杨明要求:一是持续高度重视,安全责任再压实。要高度重视当前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恶劣天气应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二是严格工作措施,隐患治理再持续。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隐患动态管理,切实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狠抓重点关键,安全管理再加强。要针对春节前易发生事故和安全薄弱环节,加强工作力度,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配备足够力量,加强值守工作。四是发挥新媒体作用,安全宣传再深入。要运用电视、微信公众号、微头条等新媒体,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宣传,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意识。

 

镇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学智,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德平,县应急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县城管、交警、交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综合科 何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