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市应急局局长马建琦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0 20:30:41


为切实推进市燃气安全隐患拉网式全覆盖专项检查活动深入有效开展,1月19日,由市应急局局长马建琦带队的市安委会第五督导组深入山阳县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导作。市应急局副局长杨明、山阳县副县长黄博等陪同督查。

图片.png


马建琦一行先后来到山阳县三江天然气公司、城区天然气中压管网河道穿越段、丰阳之星小区、城东液化石油气加气站等企单位和居民用,对重点环节、要害部位、重点区域开展督导检查。每到一处马建琦同志都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机构设置、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中压管网和小区燃气管网维护、入户检查的主要做法和效果,叮嘱燃气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日常隐患排查、安全巡查等各项制度扎实落实到位,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图片.png

在汇报座谈会上,马建琦同志认真听取了山阳县政府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汇报,详细询问了山阳县自查自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他在肯定山阳县政府燃气安全专项查整治工作行动、整改效果好的时,就本次督查中发现的9方面问题整改和当前作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底线。要汲取近期省内外燃气安全事故教训,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居安思危,守住底线。二是常抓隐患排查,常抓问题整改。要对照检查整治内容,逐个拉网过筛,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和违法清单、处罚清单,做到一手抓排查,一手抓整改。三是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城管、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行业责任,建立检查联动、执法联动机制,形成燃气安全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强大工作合力。四是狠抓重点关键,彰显整治效果。以居民燃气用户设施、非居民燃气用户、燃气经营企业为排查重点,深挖严改安全隐患,避免小隐患酿成大事故。五是细化规范操作,建立长效机制。各部门要制定完善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操作指南,明确操作规程,确保检查工作有章可循,排查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综合科刘少华)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