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新年第一天深入商南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2-01-02 20:40:51


2022年1月1日,元旦当天,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琦,副局长杨国锋带领局机关相关人员奔赴商南县一线督查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商南县政府、县应急管理局和相关镇办负责人参与督查检查和暗访。

image.png

马建琦一行首站来到商南县福盛钒业公司,实地察看并询问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及疫情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了解到该企业目前因疫情导致暂时无法取回安全生产许可证,配件、物资、燃煤调运困难等问题后,立即安排随行检查人员,确定属于职权范围内的现场办公解决;不在职权范围内的尽快联系协调上级有关部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合法延续;要求县级应急部门尽可能协调有关部门帮助化解物资、燃料调运紧张等问题。要求市县应急部门,在努力服务好企业正常生产的同时,监督检查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企业生产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是否得到及时排查整改,当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有效,要确保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

马建琦在查看陕西华源矿业公司亮子沟尾矿库安全设施运行和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后指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就是企业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大的安全生产。在疫情形势没有缓解情况下,尽可能改善员工生活,动员职工在企业就地过春节,确保企业和职工的安全。

随后,马建琦一行来到湘河镇,听取镇政府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对镇政府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措施有力给予充分肯定。接着马建琦详细了解了受灾群众生活救助、救灾物资发放、疫情防控帐篷、棉衣棉被是否发放到位,群众是否都满意等民生问题。要求县应急管理局要高度重视目前受灾群众生活和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现实困难,要尽量积极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在看望慰问县应急局驻青山社区工作队时,对他们坚守一线,勇于做好青山社区的防疫和群众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表扬,并向他们发放了生活物资,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接着,检查组随机暗访了中石油商南公司湘河加油站、张家岗加油站和陕西万达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暗访中发现的湘河加油站因电路问题导致目前加油工作瘫痪的问题,要求中石油商南公司要举一反三,对全县的中石油加油站进行逐一排查,立即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求县应急局立即跟踪督促,查清原因上报处理结果。在暗访陕西万达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线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针对铸造车间目前存在的高温、高粉尘等工作环境,要为职工配备符合要求的个体防护,尽可能通过提升工艺水平改善工作环境,为员工创造健康、安全环境。

马建琦强调,全市应急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属地责任,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将风险防范于未然、解决在萌芽,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确保一旦有情况,信息报送畅通、迅速、指挥决策有力,确保安全稳定有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生产生活安全。



微信